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永宁县院 > 检务公开 > 公益诉讼 > 正文
张雪樵在电子证据与网络犯罪检察论坛上强调,充分发挥职能作用
2021-05-30    来源:最高检网站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1-05-30

张雪樵在电子证据与网络犯罪检察论坛上强调,充分发挥职能作用

为办理网络犯罪案件提供证据和技术支持

本报北京5月29日电(记者刘文晖)电子证据与网络犯罪检察论坛今日在京举办。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张雪樵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雪樵强调,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引领,从“提升司法理念、强化技术办案、统一取证标准、完善协作机制”等方面综合施策,发挥刑事、民事、行政和公益诉讼检察职能,坚持惩防并重、源头治理,推动加强行政监管、强化行业自律、落实平台责任,协同推进网络治理,营造良好网络生态,促进网络空间的健康有序发展。

张雪樵强调,要充分运用好现代科技手段,提升网络犯罪案件办理质效。检察机关指控电信网络犯罪案件,就是要构建以电子证据为核心的刑事案件证据体系。各级院检察技术信息部门要主动承担起三种角色,一是提升自己的专业技术能力,做好检察官的参谋助手,解决好大量的基本专业技术问题;二是当好桥梁纽带,把更具优势的专业科研力量,拿来为我所用;三是运用好自己最接近办案一线的优势,把案件中的专门性问题总结好、梳理好,给专业的人、专业的机构输送“真正的需求”,孵化出更丰富、更高效、更便捷的现代科技支撑工具和支撑方案,提升网络犯罪案件办理质效。

本次论坛由最高人民检察院网络犯罪研究中心、检察技术信息研究中心与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证据学研究所主办。

【编辑】:
【来源】:最高检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