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永宁县院 > 检务公开 > 公益诉讼 > 正文
永宁检察院公益诉讼快速检测实验室揭
2021-12-15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1-12-15


    712日,永宁县人民检察院公益诉讼快速检测实验室正式揭牌。最高人民检察院第八检察厅二级高级检察官刘东斌、三级高级检察官艾力凯木·热合曼,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桂兰等莅临我院参加揭牌仪式。

仪式结束后,大家参观了我院公益诉讼快速检测实验室、公开听证室、认罪认罚控辩协商室等。听取功能设施介绍,观看工作人员的现场操作演示,并就如何利用好该实验室进一步开展好公益诉讼工作、以及如何提高检察公益诉讼工作的办案质效、有效解决检察公益诉讼线索初筛和调查取证等实务问题进行座谈交流公益诉讼快速检测实验室的设立,将为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插上科技翅膀,为检察机关开展公益诉讼工作提供更加有力的技术支持和保障。该实验室已形成水质污染、噪声土壤重金属、食品药品安全、空气污染等门类的快速检测能力,为办理公益诉讼案件提供了及时高效的技术支持,这些数据将为公益诉讼案件线索初筛提供关键技术性保障,将有效帮助公益诉讼部门开展监督的精准度和成案率。

    我院通过前期的探索实践,公益诉讼职能部门将快速检测实验室运用到公益诉讼案件办理当中,通过该设备进行前期采样检测,并以检测结果为导向,作出发出检察建议、委托专业鉴定机构进一步检测等决定,为案件线索初查提供了及时有效的判断依据和导向指引。

下一步,永宁检察院将努力打造智慧检务,推动现代科技与公益诉讼深度融合,坚持以实践应用为关键,分别进行食品安全检测实验、土壤检测实验、水质检测实验等,促进公益诉讼检察与现代科学技术充分融合,全力助推公益保护检察实践。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