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永宁县院 > 检务公开 > 公益诉讼 > 正文
检察普法课 公益诉讼走进中青班
2021-12-15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1-12-15

12月2日,永宁人民检察院一级检察官苏磊走进2021年永宁县青年干部主体培训班课堂,向学员们讲授了一堂以“检察公益诉讼的理解与适用”为主题的法治专题课,积极宣传检察公益诉讼职能,进一步提升青年干部对公益诉讼领域社会热点案例的知晓度、敏感度。

课堂上,苏磊检察官围绕什么是公益诉讼、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的必要性和可行性、检察公益诉讼的办案范围和立法依据、检察公益诉讼的办案方式以及永宁县人民检察院公益诉讼工作的展开情况等多个维度,全面、系统地介绍了检察公益诉讼制度理论和实际工作,多角度多层次阐释了公益诉讼制度在全面依法治国进程中的监督协同助推作用,进一步加深学员们对检察公益诉讼制度的理解。

学员们纷纷表示,以往虽然知道检察机关有一项叫做公益诉讼的新职能,但具体是什么内容并不了解。本次培训内容充实、务实管用,收获很大。通过学习明白了检察公益诉讼工作对促进行政机关依法行政和推进市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要意义,将在以后的工作中积极支持和配合检察公益诉讼工作。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