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永宁县院 > 检务公开 > 新闻发布公告 > 正文
震撼来袭!银川市人民检察院原创微电影《执着》正式首映
2018-07-09    来源:转载自银川市检察院新闻发布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18-07-09

6月13日,完全由银川市检察机关干警本色出演,精心制作的原创追逃题材微电影《执着》正式首映

播出温馨预告:

1.宁夏电视台“睛彩宁夏”频道播出,6月13日首播:18时30分;6月14日重播:18时30分、21时25分;6月15日重播:18时30分;6月16日重播:18时30分、21时25分;

2.扫描并关注“银川检察”微信公众号,“银川检察”微信平台6月13日20:30分推送微电影《执着》,敬请收看;

3.手机可下载APP 睛彩宁夏,用手机注册睛彩宁夏频道收看。

微电影《执着》简介

微电影《执着》改编自银川市检察机关成功查办的真实案例。2017年,在宁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银川市人民检察院的安排部署下,贺兰县人民检察院职务犯罪追逃工作领导小组,经过近五个月时间的艰苦努力,行程两万余公里,将两名贪污公款240万元、在逃16年的公安部B级逃犯——李冰、高万成抓获归案。该案也是宁夏检察机关开展职务犯罪追讨追赃专项工作以来,首次办理的“人赃并获”的案件。两年来,银川市检察机关共抓获逃犯7名,其中潜逃16年至21年的逃犯4人,公安部B级逃犯2人,取得了历史性突破。

2017年8月9日,贺兰县人民检察院以李冰涉嫌挪用资金罪、贪污罪,高万成涉嫌贪污罪、重婚罪向贺兰县人民法院提起公诉。经3次公开开庭审理,2018年5月8日,法院采纳贺兰县人民检察院全部指控,判决李冰犯挪用公款罪、贪污罪,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6年6个月,并处罚金300万元;判决高万成犯贪污罪、重婚罪,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5年,并处罚金300万元。依法没收扣押被告人李冰高万成违法所得211万元财物上缴国库。

该片由银川市人民检察院精心组织策划,主题鲜明、检察特色突出,时长20分钟,再现了该要案惊心动魄、艰难曲折的侦破过程,致力塑造一个鲜活丰满、生动真实的人民检察官形象。

 该微电影《执着》的创作,是银川市检察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加强和改进检察文化建设,创作更多优秀的检察题材文艺作品,讲好检察故事,弘扬检察精神,传播法治正能量,用文化的力量增强全社会法治意识,推进法治银川建设的主动探索。

展望新时代,开启检察工作新征程。银川市检察院创作的微电影《执着》更是丰富检察文化建设载体,繁荣发展检察文艺,探索创作一批高品质、有深度、艺术性强的检察影视作品的大胆创新,以优异的成绩和昂扬的精神风貌向检察机关恢复重建40周年、宁夏自治区成立60周年献礼。


【编辑】:
【来源】:转载自银川市检察院新闻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