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永宁县院 > 永检动态 > 正文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反诈宣传进社区 揭秘养老诈骗常见“套路”—永宁县人民检察院在永和社区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2022-07-20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2-07-20

为深入贯彻落实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要求,维护老年人的合法权益,切实提高老年人防范养老诈骗的意识,守住钱袋子719日,永宁县人民检察院在永和社区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活动中,检察人员以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册、提供法律咨询服务等方式为老年人预防诈骗支招大爷大妈,这是防养老诈骗宣传手册,您看看,以免上当受骗。干警们结合以老年人为对象的诈骗案为例,从养老诈骗犯罪的内容、特点、常见套路等入手,向老年人揭露诈骗分子提供养老服务、投资养老项目、销售养老产品、宣称以房养老等骗局,让老年人切身体会到当前诈骗手段的多样性与危害性,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提醒老年人不贪小便宜,不信花言巧语,不购买、不投资,不泄露信息,切实守护好自己的养老钱。



下一步,永宁县人民检察院将继续能动履职,不断创新宣传方式方法,按照全民参与、靶向宣传、精准防范的原则,扎实做好宣传引导,多渠道拓宽领域深挖问题线索,以检察蓝守护夕阳红,以实际行动保护老年人的钱袋子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