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永宁县院 > 永检动态 > 正文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强担当 聚合力—多部门联合开展养老诈骗专项整治行动
2022-08-01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2-08-01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永宁县检察院积极履职,通过在办案中发现的问题向公安机关及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制发检察建议,督促其对辖区内涉养老保健、理疗等行业进行集中检查,并对执法行为进行现场监督。729日,为巩固整改效果,永宁县检察院再次对县公安局、市场监督管理局、消防大队开展的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整治行动进行现场监督。

行动中,检查组一行详细查看了艾灸馆、养生馆的营业证照和许可证、消防安全、店内广告宣传,广告语是否夸大其词,诱导老年人消费,同时对艾灸馆、养生馆所经销的产品进行查验,是否正规厂家产品,有无三无产品等情况,以及经营模式等进行询问。在检查中发现某艾灸馆的理疗仪器不符合使用规范,市场监督管理局对10台理疗仪器进行依法扣押。




针对养老诈骗高发态势,检察官与在场的老年人沟通交流,询问其理疗方式是否有效,是否存在被违规收取费用、强迫交易、非法吸收资金、虚假宣传等问题。检察官现场向老年人们宣传讲解谨防养老诈骗等知识,提醒老人不要随意购买保健品和进行以养老为名的各类投资,增强维护自身权益的意识。

下一步,永宁县检察院将立足检察监督职能,通过制发检察建议,加强部门间协调配合,形成打击合力,及时查找危害老年人权益的安全隐患并督促其进行整治,积极回应社会关注,帮助老年人守好养老钱 为广大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检察官提醒

养老诈骗套路多,加强防范最关键。老年人不应向他人轻易透漏个人私密信息;不轻易向陌生人转账,谨防陷入以房养老套路贷、低价旅游、包治百病的神医神药等陷阱。如若发现自己受骗或身边存在类似情况,请第一时间报警处理。同时告诫不法分子,法网恢恢,疏而不漏,触碰法律底线终将受到法律制裁。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