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永宁县院 > 永检动态 > 正文
【强素质强服务强担当强斗志】永宁县人民检察院开展“领会‘四强’活动精神 强化领跑意识”主题党日活动
2023-03-31    来源:永宁县人民检察院网站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3-03-31

深耕厚植正当时,踔厉奋发行为先。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强素质、强服务、强担当、强斗志”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按照“廉洁从政警示教育月”活动安排,永宁县人民检察院以廉洁文化为抓手,警示教育为手段,开展“领会‘四强’活动精神 强化领跑意识”主题党日活动。

加强学习强素质

会上,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梁言顺在自治区传达贯彻两会精神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支部副书记刘雄伟带领大家学习了《关于在全县开展“强素质强服务强担当强斗志”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实施方案》(永党发〔2023〕5号)文件,全体党员集体诵读《中国共产党章程》节选片段,进一步激励全部党员干部强能力、转作风、促发展,切实做到上下贯通、整体推进。

11e6e35d90351c8ffdf56a6b7d731d77.jpg

学思践悟强服务

在学思践悟大家谈环节,两位干警分别分享了自己的的学习感悟。他们表示:扎实开展“强素质强服务强担当强斗志”能力作风建设是推动永宁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是提升检察干警能力水平、解决作风突出问题的现实需要。工作中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转变作风,聚焦法律监督主责主业,严格规范办案,以作风建设的新成效服务创新发展。同时,通过学习的违纪违法案例,发现大多数人都是从拿一点,收一点,吃一点开始,一步步不知不觉坠入深渊。因此,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必须要不断强化廉洁自律意识,从小节做起,学会自我约束,坚持做到自尊、自爱、自洁、自警、自控。

警示教育强担当

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警醒和告诫广大党员干部要时刻将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用反面案例为全体党员干警注入了“清醒剂”,切实增强了全体党员拒腐防变的思想意识,以提升“四强”能力推动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同时,全体干警郑重地签署了《廉政承诺书》,坚守“政治红线和道德红线”,牢记党章党规,切实履职尽责,永葆一名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204d0635d4d5f16bc37992896cd86450.jpg

廉政党课强斗志

为进一步增强全体干警的宗旨观念、纪律观念和廉洁自律观念,提高干警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廉洁从政水平,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肖声以《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题为干警们上了一堂廉政党课。从深刻理解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鲜明特点、积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纵深发展三个方面为框架,结合检察工作实际,引导教育干警们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绷紧纪律之弦,筑牢廉洁思想防线,常扫思想灰尘,时刻自重、自警、自律,严守纪法规矩。

“打铁还需自身硬”。检察机关作为法律监督机关,检察人员更要严格遵守党章党纪党规,强化纪律意识、规矩意识,严格约束自身行为,真正养成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的高度自觉。活动结束后,干警们纷纷表示,将继续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持续提升政治生态建设水平,以求极致的精神依法能动履职,引领保障永宁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编辑】:薛吟
【来源】:永宁县人民检察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