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永宁县院 > 永检动态 > 正文
【强素质强服务强担当强斗志】法润民心“典”亮新时代美好生活
2023-06-08    来源:永宁县人民检察院网站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3-06-08

       在全国第三个“民法典宣传月”期间,永宁县人民检察院先后前往望洪镇农声村、望远镇银子湖社区、望远镇立业春城小区开展“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为主题的集中宣传活动,让民法典成为老百姓读得懂、学得会、用得上的“社会生活百科全书”。


图片


       在宣传活动现场,永宁县人民检察院干警结合办案实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贴近生活的事例,深入浅出讲解民法典关于婚姻家庭、财产继承、高空抛物等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通过法律答疑、以案释法等形式与群众近距离、面对面交流,详细解答相关咨询问题,让广大群众对民法典有更全面、更准确、更深刻的理解。同时,检察干警告知群众向检察机关申请民事诉讼监督和举报虚假诉讼的条件和相关法律程序,鼓励群众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身合法权益。


图片


       除了开展集中宣传外,干警还采取入户宣传的方式向广大群众讲解民事行政相关法律法规,进一步增强群众的法治意识,养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习惯。

       民法典系列宣传活动期间,共发放宣传手册3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60余人次,解答群众问题20余条,进一步推动了民法典融入百姓日常生活、融入基层治理、融入法治实践,融入乡村振兴,走进群众心里,“典”亮广大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


【编辑】:
【来源】:永宁县人民检察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