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永宁县院 > 图片头条 > 正文
【常态化扫黑除恶宣传周】扫黑除恶常态化 普法宣传入民心
2022-11-21    来源:永宁县人民检察院网站    作者:马丽莉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2-11-21

  为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工作,切实提高群众对扫黑除恶斗争工作的知晓度和参与度,连日来,永宁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干警深入辖区乡镇开展“常态化扫黑除恶宣传周”活动,通过抓宣传、强氛围,有效推进扫黑除恶斗争工作走深走实。

IMG_3098.JPG

  活动中,干警们通过悬挂宣传标语、发放普法手册、现场答疑解惑等方式,向来往群众耐心普及《反有组织犯罪法》颁布施行的历史背景和重大意义,通过典型案例通俗易懂地介绍黑恶势力的基本特征、常见作案手法,进一步提高群众对黑恶势力的辨识度,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干警们还鼓励群众积极踊跃检举、揭发黑恶势力和有组织犯罪线索,自觉参与到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中来。同时,普法宣传活动紧密结合防范打击养老诈骗、电信网络诈骗等主题,积极引导辖区群众增强法治观念,提升遵法、学法、守法、用法能力。

IMG_3066.JPG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了辖区居民的法治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营造了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的良好社会氛围。永宁县人民检察院将持续组织干警开展好《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贯彻实施工作,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全力推动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取得实效。


【编辑】:马丽莉
【来源】:永宁县人民检察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