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永宁县院 > 检察风采 > 正文
永宁县人民检察院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区检察长会议精神
2021-02-18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1-02-18

进一步统一思想、振奋精神,2021年永宁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举旗定向、开篇布局29日下午,永宁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召开全院干警大会,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区检察长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自治区党委政法工作会议全面总结了2020年全区政法工作取得的成效,深刻分析当前面临的八个突出重点问题,部署实施七大提升行动,强调抓好十项重点工作,进一步明确了2021年全区政法工作总体思路和具体任务。



会议指出,时侠联检察长在全区检察长会议上的讲话,通篇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第十五次全国检察工作会议精神,自治区党委常委会上陈润儿书记对检察工作提出的具体要求,以及自治区党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立足全区、谋篇布局、思路清晰、举措实际,详细部署了今年任务,为进一步做好新时代检察工作明确了具体方向。


会议要求,全体干警要把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区检察长会议精神作为当前重要工作,迅速掀起学习热潮,不断增强深入学习的积极性、时效性、实践性。

一是坚持学深悟透,用会议精神凝聚发展共识。要把认真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全区检察长会议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结合起来,切实增强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服务保障新发展阶段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和检察自觉。院党组、党支部要进一步发挥各自职能作用,细化强化工作措施,确保各项举措落实到位。

二是围绕中心大局,在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履职尽责。要更加自觉地把检察工作置于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大局中谋划和推进。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依法打击各类刑事犯罪,为先行区建设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做好扫黑除恶常态化机制,巩固拓展专项斗争成果;进一步强化民营经济检察保护,着力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准确把握检察公益诉讼工作新要求,切实履行保护公益职责;办好检察为民实事,加大案件公开听证力度,做好释法说理等工作;推进认罪认罚从宽制度适用力度,化解社会矛盾,促进社会和谐。以高质量的检察履职,服务和保障构建新发展格局,助推县域社会治理取得实效,推动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永宁、法治永宁。

三是坚守立身之本,推动检察工作自身高质量发展。紧紧围绕业务工作提质增效的总体要求,树立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工作理念,主动作为,不等不靠,把今年各部门和各条线的工作思路研究好、谋划好。深刻理解和充分发挥案件质量评价指标和核心数据对检察工作的导向作用,对照核心业务数据来抓落实,统筹推进“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充分协调全面发展。与各业务部门年初进行座谈,谋划夯实目标任务;每月进行业务数据分析,重点围绕薄弱环节靶向发力;年底盘点总结,不断提升监督办案质效。通过抓办案、育典型、树品牌,持续赶追比超,全面提升核心数据竞争力,力争实现首季度“开门红”。

四是立足长远发展,努力打造过硬检察队伍。贯彻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要求,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司法能力建设,加强专业化人才培养,全面提升检察队伍的政治素质、业务素质和职业道德素质。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认真落实党建工作各项制度,加强对党员的日常教育管理,策划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让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租用更加鲜明。扎实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不断优化政治生态,抓好纪律作风,提升能力素质,全面夯实发展根基,全力推进各项工作再创新佳绩,开启永宁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会议还对落实疫情防控、廉洁过节、值班带班等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