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永宁县院 > 检察风采 > 正文
永宁县人民检察院举行特邀检察官助理暨听证员聘任仪式
2022-03-31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2-03-31

为深化检察机关与行政机关协作配合,切实促进司法公开,保障司法公正,提升司法公信力。3月30日上午,永宁县人民检察院举行特邀检察官助理暨听证员聘任仪式。

聘任仪式特邀永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李敬、永宁县城乡公共事业服务中心副局长张超参会。聘任来自市场监督管理局、城乡公共事业服务中心的2名专业人员为特邀检察官助理,聘任来自本县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执业律师等社会各界的10名专业人员为听证员。

聘任仪式上,传达学习了最高人民检察院印发《行政机关专业人员兼任检察官助理的实施办法(试行)》《人民检察院审查案件听证工作规定》,宣读了永宁县人民检察院特邀检察官助理聘任决定、永宁县人民检察院听证员聘任决定。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肖声向受聘的特邀检察官助理和听证员颁发了聘书。


特邀检察官助理与听证员在表态发言中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尽快熟悉检察机关的办案理念、办案模式,充分利用专业知识和行政实践,为检察办案提供专业意见,积极当好检察办案的参谋员、协作互动的联络员、法治建设的宣传员,共同促进执法司法公正,维护法律权威。

肖声检察长在讲话中表示,术业有专攻,希望检察官与特邀检察官助理能互学互促,协同发力,努力实现执法司法的优势互补,推动执法司法共同发展,实现双赢多赢共赢。也希望听证员们能够尽快进入角色,努力提升自身的法律素养,全力参与检察听证工作,助力检察机关更好地回应人民群众新期盼,提升办案精准度,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行政机关专业人员兼任检察官助理、建立检察听证员库是永宁县人民检察院积极探索新的办案途径、提升检察公信力的重要抓手,我院将围绕制度设立的初衷和目标,创新专业力量、社会力量辅助检察官办案新模式,强化协作配合,推进检察工作、行政工作再上新台阶,更好地服务保障永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