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永宁县院 > 检察风采 > 正文
【法治进校园】预防违法犯罪 建设平安校园
2022-05-09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2-05-09

让微光鼓舞微光,我们愿意在成长的路上为你引航。关心关注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也是检察机关的职责和担当。57日下午,兼任永宁县回民高级中学法治副校长的永宁县人民检察院张金伏副检察长,为该校3000余名师生上了一堂预防违法犯罪 建设平安校园为主题的普法教育课。


讲座上,张金伏副检察长结合青少年违法犯罪案件深刻剖析青少年违法犯罪的危害性,重点讲解了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的四大诱因、校园欺凌及预防等方面内容,以案说法,以法释理。

为强化法治教育效果,张金伏副检察长还精心准备了互动问答的环节,把枯燥的法律知识生动形象地融入生活小案例,以轻松活跃的气氛,引导和教育学生们增强辨别是非和自我保护意识,自觉抵制各种不良行为及违法犯罪行为的引诱和侵害,做一名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合格青少年。


授课得到了师生的一致好评,同学们表示,授课生动有趣,鲜活的案例贴近校园生活实际,通过聆听授课内容,学到了很多防范校园欺凌的知识,懂得了如何远离校园欺凌行为以及遭遇校园欺凌时该怎样有效保护自己,希望检察官以后能经常到学校开展法治教育活动。

今后,永宁县人民检察院将持续立足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加强未成年人司法综合保护职能,有效实现法治力量与教育资源的深度整合,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为创建平安校园、和谐校园、文明校园贡献应有的检察力量。

预防违法犯罪锦囊妙计:

锦囊一:法治意识不可少,举手投足要三思

锦囊二:冤冤相报何时了,不要以暴来制暴

锦囊三:谨慎交友走正道,哥们义气不可要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