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永宁县院 > 检察风采 > 正文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普法讲座入乡村 共筑反诈防火墙
2022-07-05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2-07-05

为充分保护老年人的合法权益,提高辖区老年人防范诈骗的安全意识,营造健康和谐的生活环境,629日,永宁县人民检察院干警深入农声村开展防范养老诈骗宣传讲座。

检察干警重点向在场的党员群众介绍了一些简单实用、通俗易懂的老年人防诈骗知识,运用典型案例以案释法揭露了养老产品骗局、免费旅游骗局、保健品骗局等多种诈骗形式的手法和作案特点。提醒他们在生活中做到不贪图小便宜、不轻信谎言,树立反诈骗意识,如有疑问及时询问子女或拨打报警电话,防止不必要的财产损失。


通过发放宣传材料、现场解答咨询等形式,呼吁大家要以身作则,及时将学到的防诈、反诈知识分享给身边的亲朋好友,共同增强防范养老诈骗的意识。

下一步,永宁县人民检察院将持续立足检察职能,以推进办案为要务,加强与相关职能部门的沟通协作,拓宽线索渠道,严厉打击侵犯老年人财产权益的各类犯罪行为,积极参与社会综合治理,实现办理一案,治理一片的效果,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守护夕阳红,为老年人营造安心养老环境。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