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永宁县院 > 检察风采 > 正文
笃行回望 砥砺奋进——永宁县人民检察院召开2022年上半年工作总结暨业务工作推进会
2022-08-02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2-08-02

为奋力推动检察各项工作再求新突破、再创新业绩、再上新台阶,81日,永宁县人民检察院召开2022年上半年工作总结暨业务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党组书记、检察长肖声主持,院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员额检察官参加了会议。

会上,第三检察部通报了永宁县人民检察院202112—20227月主要办案指标情况,为本院下一步工作安排和部署提供了重要参考。各部门负责人围绕本部门的半年目标任务和各项工作完成情况,针对工作短板查摆问题、剖析原因,并提出下一步工作思路和措施。各分管院领导对分管条线工作进行把脉问诊,并就如何进一步优化各项业务数据、促进各项检察工作提质增效提出中肯具体的指导意见。



肖声检察长就全院上半年工作作出总结,在肯定成绩的同时,重点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原因,就奋力抓好下半年工作提出要求:

要紧盯目标任务,推进工作落实。

牢固树立竞位争先意识,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危机感、责任感,把握变化趋势,积极主动作为,做到精准发力,不断优化办案质效,着力补短板、强弱项,凝心聚力消除空白项,推动指标持续向好向优发展。

要紧盯案件质量,筑牢发展底线。

要加强考评管理,要充分发挥考评指挥棒作用,结合办案质效等自身实际,坚持以案件质量为导向、以案件质量评价指标为抓手,切实有效发挥质量评价指标对业务工作的牵引。

要紧盯特色亮点,打造品牌建设。

围绕我院健康行 润检心党建引领五聚能两个子品牌,以党建促业务的发展思路,抓好品牌建设工作,将特色打造成亮点,将亮点打造成品牌,全面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要紧盯宣传推动,提升检察形象。

要领导带头、人人参与,提高调研、信息、宣传工作水平,既要低头拉车,又要抬头看路,加强各条线经验做法提炼,做好宣传推动,提升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知晓度、认可度。

要紧盯队伍建设,夯实检察根基。

以党建引领队建,要坚持把党建、队建、业务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考核、同落实,促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要坚持严管就是厚爱,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治检主体责任,齐抓共管,推动管党治党责任向部门延伸、向末端发力。

要紧盯安全防范,全力维护稳定。

要在检察履职中重视和加强社会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积极开展诉源治理工作,全面加强信访维稳、消防、安保、保密、疫情防控等工作,全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贡献检察力量。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