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永宁县院 > 检察风采 > 正文
【永检】永宁县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纪伏荣到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
2022-08-25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2-08-25

8月23日,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纪伏荣一行到永宁县人民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

纪伏荣书记通过实地走访、听取汇报等方式,深入了解了我院业务工作、队伍建设、文化建设及检察信息技术等方面情况,对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近年来永宁检察院主动适应新形势、新变化,统筹推进各项检察工作,为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司法保障。就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打赢“二十大”忠诚保卫战,纪伏荣书记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在服务大局上下功夫。要深化对经济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引导广大检察干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固树立“以促进经济发展为荣,以阻碍经济发展为耻”的工作理念,把检察工作置于全县发展大局中来考虑、来谋划、来定位,做到“经济建设推进到哪里,检察工作就跟进到哪里”。随着乡村振兴、先行区建设、深化改革等重点工作的推进,会涉及一些社会不稳定因素,要发挥好法律监督对经济社会发展的保障和促进作用,深入推进扫黑除恶斗争常态化,扎实推进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斗争,坚决护航平安永宁建设。同时,要克服就案办案的思想作风,切实注重办案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二、要在履行职责上下功夫。检察机关要自觉把创新意识、效果意识贯穿于各个办案环节。刑事检察部门要充分发挥审查批捕、审查起诉职能,深入打击那些影响经济发展、阻碍社会主义建设的严重刑事犯罪活动,努力营造良好的经济发展环境。民事行政检察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张军检察长以“我管”促“都管”的检察理念,正确处理司法与服务的关系,围绕结果监督、审违监督、执行监督进行督查,在挖掘深度的同时拓展宽度,努力实现办案法律效果、社会效果、政治效果的有机统一。公益诉讼检察部门要坚持调结构、提质效、拓领域,积极稳妥办理公共安全、公共卫生、文化遗产等领域公益诉讼案件,进一步提升公益诉讼影响力。

三、要在队伍建设上下功夫。要完成好繁重的工作任务,全力推进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靠的是一支敢打硬战、能打胜仗的检察队伍。要始终把抓好班子、带好队伍、树好形象作为一项长期的政治任务,不断加强班子自身建设,始终保持团结、互助、友爱、和谐的良好氛围,将院党组班子建设成为一个更加积极向上、更加坚强有力的战斗集体。广大干警要始终注意保持清正廉洁,坚持建功立业为人民,为群众干实事、谋福利;要耐得住艰苦,抗得住诱惑,守得住小节,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努力做到一身正气、两袖清风。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