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永宁县院 > 检察风采 > 正文
【聚焦二十大】风起正是扬帆时——永宁县人民检察院增强“四个自觉”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2-07    来源:永宁县人民检察院网站    作者:马丽莉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2-12-07

  党的二十大为检察人赋予了更重的政治责任、法治责任、检察责任。永宁县人民检察院坚持以“一分部署、九分落实”的韧劲和决心,抓好报告各项决策部署的贯彻执行,以增强“四个自觉”让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折不扣落到检察工作各方面。

  一、增强政治自觉,拧紧领导带动总开关

  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院党组强调要把牢政治“方向盘”,拧紧思想“总开关”,突出领导干部带头学,当好领头雁。通过召开专题党组会议和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深入学习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牢把握检察机关的政治属性,始终坚持把党的绝对领导贯穿检察工作全过程、各环节,更加自觉把“从政治上看”融入到每项检察工作中,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重大理论观点、重大战略思想。

  二、增强学习自觉,抓实全员学习强氛围

  精心谋划,建立党组中心组示范领学、党小组主责促学、党员干警主动自学、部门学习小组集中研学的四学联动机制,自觉从习近平法治思想中领悟新时代基层检察工作的新思路和新路径。充分利用“学习强国”APP等平台开展线上随时随地学,不断提升干警学习成效,充分利用“两微一端”新媒体平台,持续转发和推送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辅导文章,宣传报道检察机关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带动全员掀起学习热潮,筑牢政治忠诚,坚定正确政治方向。

  三、增强法治自觉,力求服务发展见实效

  坚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始终胸怀“国之大者”,更好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靠前一步、能动履职。坚持依法办案,将办案职能向社会治理延伸,注重诉源治理、标本兼治,积极推进县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用情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满意度,以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检察工作现代化服务保障推进中国式现代化。

  四、增强检察自觉,聚焦目标导向展作为

  不折不扣落实好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加强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完善公益诉讼制度”等重大部署,进一步深化“质量建设年”“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持续转变司法理念,提升法律监督能力,全面准确落实司法责任制,不断加强对执法司法机关办案活动的监督,切实把刑事检察做得更优,把民事行政检察做得更强,把公益诉讼检察做得更好,推动“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推动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求真务实的作风、扎实有效的措施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

  永宁县人民检察院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融入日常学习教育,贯穿检察工作始终,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实际成效,助推新时代新征程永宁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编辑】:马丽莉
【来源】:永宁县人民检察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