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永宁县院 > 检察风采 > 正文
【强素质强服务强担当强斗志】永宁县人民检察院打造政治理论学习特色栏目:学思践悟大家谈
2023-03-31    来源:永宁县人民检察院网站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3-03-31

为进一步提高学习质效,促进学习成果转化,切实推动“强素质、强服务、强担当、强斗志”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落地见效,永宁县人民检察院创新学习方法,打造“学思践悟大家谈”特色栏目,激励干警在学中思、思中践,践中悟,提升政策理论水平。

89031db4291c1332df8f4780fd00dbb7.jpg


干警领学

全院干警集中学习会改变以往院领导在台上传达,干警在台下听学的传统模式,增设交流互动环节。传达学习后,由一名干警上台领学部分内容并分享自己的学习感悟,在交流中学习,在互动中提升。

b1f7516c48816e697f563af308fd22e5.jpg

领学干警:薛吟

领学内容:全国文明办主任会议精神

领学感悟:我们要建设的社会主义国家,不但要有高度的物质文明,而且要有高度的精神文明。党的二十大报告阐释中国式现代化的特征,其中一条就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建设社会主义精神文明,有利于促进党风、政风好转,引导全社会树立文明观念、提高文明程度、形成文明风尚,在这个过程中涌现出的一批又一批时代楷模、道德模范、最美人物、中国好人等榜样,形成了抗疫精神、脱贫攻坚精神等,丰富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所以说我们要坚持一手抓物质文明,一手抓精神文明,不仅在物质上强,更要在精神上强,坚持不懈抓好精神文明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更加深厚、更加强大、更为主动的精神力量。

9de95403c5395bbfa8a32b04a47b5949.jpg

领学干警:白扬

领学内容:中共银川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关于在全市检察机关开展“强素质强服务强担当强斗志”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实施方案》

领学感悟:要深刻认识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我们要把开展作风能力建设年活动作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抓手,加快补齐能力短板、整治作风问题、增强责任感紧迫感、提振干事创业精神气的重要举措。要坚持问题导向,对照机关干部能力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查摆,把发现问题、剖析问题、解决问题作为提升能力改进作风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治标治本。要扎实开展好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以实际行动落实好各项决策部署。我们必须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推动工作落实,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6a6115b42ea19b96a980a36c8a640984.jpg

领学干警:周宗明

领学感悟:检察院作为国家的法律监督机关,同时也是司法机关,与案件有直接的接触,检察工作既是政治性极强的业务工作,也是业务性极强的政治工作,通过学习,我认识到了我们在对外发布案事件时,一定要依法依规,严格落实相关要求和程序,要有极强的政治敏锐性,以及对新闻工作、信息规律的深度了解,总结经验教训,做到准、精、好。一切的基础都是建立在办好案事件的基础上,如果业务能力不行,案件办不好,人民群众不满意,党交给的任务完成不了,因此必须对自己提出更高的要求,努力做到政治上更敏锐、业务上更精通,特别是对敏感案件、敏感情况,要提前谋划、做好预案,管好自己的人,看好自己的门。不让“黑天鹅”飞起来,不让“灰犀牛”靠过来。


随机发言

大屏幕随机抽取台下干警发言,对本次学习内容谈认识、讲体会,以此激励干警带着思考学,联系实际谈,同时锻炼了语言表达能力和瞬时反应能力,在学思践悟中增强政治理论水平。

1074552e127ec195a2e47653aa276f20.jpg

发言干警:高晶

发言内容:今年是贯彻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作为一名检察干警要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以人民为中心,把公平正义作为第一追求,严格依法办案,严明工作纪律,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为大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贡献检察力量。

54d58510e32e2eec6ccdeeff161cad9b.jpg

发言干警:刘佳丽

发言内容:新年新气象,新年新作为。全国、全区、全市检察长会议为我们做好新一年的检察工作明确了目标。结合近期市院调研工作时提出的一些具体要求,即是对我们的期望也是对我们的鞭策。我们应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和实践锻炼,以更优检察履职服务保障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b252cbe61b7d0f3769b728dad76c539c.jpg

发言干警:沈伟

发言内容:我们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凝聚“想在一起”的团结之心,激发“干在一起”的奋斗之力,夯实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思想根基,更加自觉地加强斗争历练,在斗争中学会斗争,在斗争中成长提高,共同推动永宁检察事业高质量发展。

【编辑】:薛吟
【来源】:永宁县人民检察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