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永宁县院 > 检察风采 > 正文
【强素质强服务强担当强斗志】永宁县人民检察院开展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党日
2023-04-21    来源:永宁县人民检察院网站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3-04-21

       4月15日是我国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加强国家安全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干警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永宁县人民检察院结合工作实际,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a5341619579f0f90befbaf1c5630cd5c.jpg

安全教育走心式 以讲促学强素质

       组织干警赴永宁县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基地,聆听由永宁县委政法委副书记、秘书长眭光武讲解的国家安全主题展,学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检察干警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检察基础。参观完主题展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强化政治机关意识,立足本职工作,牢固树立和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以优质的检察服务推动国家安全意识深入基层、深入群众。

廉政教育沉浸式 以展促学强服务

e5ab569104449a08329095fa141ecc4b.jpg

       前往自治区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参观学习,通过讲解员讲解、图文展示、视频播放、模拟场景等形式,对发生在大家身边的一件件、一桩桩贪腐、违纪案例进行深层剖析,全方位展示了腐败对党和国家、对个人和家庭造成的严重伤害。大家仔细聆听、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从严管党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论述,尤其是深入了解党的十八大以来,自治区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部署和成果,充分感受到党对反腐倡廉的决心。现场学习的冲击力和震撼力,使大家受到了一次思想上的洗礼,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警示教育课。

普法教育深入式 以行践学强担当

       组织干警到闽宁镇史馆馆前广场参加4.15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启动仪式,并开展普法宣传活动。通过向过往群众发放国家安全知识及《反有组织犯罪法》《反间谍法》等与维护国家安全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宣传资料,宣讲防范邪教、防范电信诈骗、网络安全、国家安全教育等常识。以解读政策、分析案例、现场答疑等形式,引导广大群众树立正确的国家安全观。

宣传教育结合式 以勤补学强斗志

       积极创新宣传教育形式和载体,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加大对国家安全教育知识的宣传力度。通过永宁检察官方微博、官方微信等新媒体转载“国家安全日”相关宣传知识;线下通过电子屏、电视屏轮流播放“国家安全”宣传海报,推动国家安全理念深入人心、落地生根,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法治氛围。

       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指出:“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下一步,永宁县人民检察院将以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坚持抓党建带队建强业务,进一步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持续提升党建工作精准性有效性,推进司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编辑】:
【来源】:永宁县人民检察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