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永宁县院 > 检察影像 > 正文
永宁县人大常委会视察永宁县人民检察院刑事检察工作
2020-11-27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0-11-27

为进一步促进刑事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不断提升刑事案件办理工作质效,11月25日,永宁县人大常委会对我院刑事检察工作进行视察。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视察组听取了县纪委监委、检察院、法院、公安局、司法局关于刑事检察、职务犯罪、刑事审判、公安刑事司法规范化建设以及社区矫正等工作情况的汇报。


今年以来,我院坚持以“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的新时代检察工作总要求,以“稳进、落实、提升”的检察工作总基调,全面履行刑事检察职责,在扫黑除恶、打击各项刑事犯罪、法律监督、保障民生、维护稳定、营造优良的营商环境等方面发挥了应有的作用,为维护司法公正、促进全县的和谐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代表委员提出意见建议,新时期的检察人员要积极转变执法理念,不能局限于就案办案,应更加注重法律监督职责的履行,增强执法公信力建设,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对检察机关满意度。检察机关要主动作为,发挥好在刑事诉讼中的主导作用,贯穿整个刑事诉讼,前承侦查、后启审判,不断提高出庭指控犯罪能力,通过庭审中高质量的控辩对抗,确保依法公正裁判。


视察组一行对于我院刑事检察工作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视察组强调,刑事检察工作是检察机关一项重要职责,是保障司法公正的重要手段,一是要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目标,充分发挥刑事检察职能,要强化法律监督职能,推进执法司法制约监督体系改革;二是要加强检察自身建设,持续做好扫黑除恶、认罪认罚从宽等工作,在落实上形成合力,不断提高认罪认罚适用率和量刑精准率;三是要积极参与社会治理,保障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同时要强化队伍,提升能力,进一步提高刑检队伍整体素质,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