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永宁县院 > 检察影像 > 正文
永宁检察 “宪”在行动 --永宁县人民检察院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2020-12-07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0-12-07

在第七个国家宪法日,第三个宪法宣传周到来之际,永宁县人民检察院认真落实党中央、区市关于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的有关精神,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宣传活动。本次宪法宣传周重点突出、形式多样,各项活动安排紧凑,效果明显,让我们一起来解锁。

一、丰富宣传载体,营造浓厚氛围

宣传周期间,通过召开全院干警大会、主题党日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宪法》、党章及其他党内法规。


院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进行领学,6名党员代表就深入学习全会精神和宪法知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进行交流发言;组织全院干警线上开展宪法有奖竞答活动,增强干警宪法意识和法律观念;院门口张贴宪法宣传挂图、办公楼内、12309检察服务中心利用电子屏播放宪法宣传标语、宣传片,通过一系列活动,营造宣传宪法的浓厚氛围,全院上下掀起学习宪法的热潮。



二、党组带头行动,集中开展宣传

12月4日,检察长亲自带队深入我院包扶村永宁县望洪镇农声村开展“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强化新时代法律监督”检察开放日活动。


检委会专职委员带队到永宁县杨和大街,参加永宁县宪法宣传日暨宪法宣传周活动,通过设置宣传台、悬挂横幅、发放资料等形式向群众面对面宣传宪法、民法典、公益诉讼及相关检察业务,延伸宣传触角,对群众有关法律疑问进行耐心解答,引导群众正确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当日共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解答法律咨询10余人次,受到现场群众的普遍欢迎。


三、干警走进校园  宪法关乎你我

12月4日当天,我院未检部门干警受永宁县第三中学邀请,前往该校开展普法巡讲。本次巡讲以“学宪法 讲宪法 宪法伴我成长”为主题,结合社会热点和一个个贴近未成年日常生活的鲜活案例,让在场的300余名学生听得津津有味,同学积极互动,反响热烈,纷纷表示本次活动增强了自己学法、守法、用法的意识。


宪法是我国的根本大法与我们每个人的生活息息相关让我们一起尊崇宪法、学习宪法、维护宪法!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