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永宁县院 > 检察影像 > 正文
为基层“把脉”,促建设“升级” 陆春主任调研指导永宁县人民检察院工作
2022-06-17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2-06-17

6月14日上午,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陆春一行深入永宁县人民检察院,实地调研指导基层检察院建设工作。永宁县人民检察院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


陆春主任一行察看了我院公益诉讼快速检测实验室、公开听证室、未成年人“一站式”办案中心、心理咨询室等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就基层检察院在政治建设、业务建设、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集中座谈,听取意见建议,解答问题困惑。


座谈会上,永宁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肖声详细汇报了本院干部队伍结构、年轻干部培养使用、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落实、基层检察院建设、检察人员考核等工作以及当前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参会人员围绕教育培训、检察人员考核、职务职级晋升、人才梯队建设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陆春主任在认真听取汇报,详细了解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后,对于永宁县人民检察院在切实履行“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工作职能,主动服务保障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扎实推进基层检察院建设,以及党建引领队建等方面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如何持续抓好基层检察院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


一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要把讲政治作为根本,将《意见》和自治区《实施意见》作为今后统领检察工作的纲和魂,对照学习、深入研究,推动讲政治与促履职融为一体,切实把抓落实贯穿检察履职各环节、全过程。同时要注重对《意见》的广泛宣传和解读,选准载体抓手,精准对接司法需求,切实增强服务大局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二要常态化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抓好制度落实。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持续深化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提升政治能力,实现长治常效。以英模教育、警示教育为抓手,积极选树典范,在理念、业务、作风、修养等方面树立标杆,深化队伍专业化建设。基层院特别是党组班子要发挥能动作用,按照上级部署和自身实际,有针对性地制定具体工作计划,逐项抓好落实,形成分工负责、运行有序的工作机制。三要持续加强检察人才培养。着力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和干警专业能力提升,注重强化年轻干警后备人才培养,完善人才梯队建设。同时以检察人员考核为有力抓手,发挥绩效考核目标引领作用,激发干事创业的激情活力,促进检察工作全面、协调、充分发展,形成干事创业、拼搏进取、创先争优的良好氛围,切实提升队伍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