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永宁县院 > 检察影像 > 正文
【强素质强服务强担当强斗志】春风三月学雷锋,惠民普法暖人心
2023-03-31    来源:永宁县人民检察院网站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3-03-31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3月3日,永宁县人民检察院积极参与县文明办组织开展的纪念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暨2023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月集中展示活动,以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践行司法为民。

活动现场,检察干警们以悬挂横幅、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法律知识有奖问答等形式开展法律宣传,同时现场解答群众在生活、工作中遇到的法律问题,充分调动了群众学法用法的积极性,吸引了大量过往群众前来参与、学习。活动用多样化的普法形式向老百姓提供“菜单式”的普法服务,满足老百姓个性化的法律知识需求。宣传内容贴近群众生产生活,以法律条文和典型案例为主体,让广大人民群众真正把法律放在心上、记在心里。

8396e999d011b3a0c0400aa81f1be182.jpg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是永宁县人民检察院普法工作和学习雷锋精神宣传工作的有机结合,也是普法工作创新的一次生动实践,更是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普法工作指导要求的实际落实,让广大群众充分了解法律的重要性,使法治的力量深入人心。下一步,我院将继续积极发挥职能作用,用“普法”带动“学法”,用“学法”引领“守法”,切实增强辖区的法治氛围,以实际行动为法治永宁建设贡献力量。


【编辑】:薛吟
【来源】:永宁县人民检察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