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永宁县院 > 廉政建设 > 正文
【廉政警示教育】永宁县人民检察院召开端午节前廉政警示教育大会
2022-06-02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2-06-02

端午佳节将至,节点考点,为持续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成果,持之以恒纠治四风,确保端午节日期间风清气正。62日,永宁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召开端午节前廉政警示教育会,切实增强节前警示教育的实效性、针对性,确保节俭文明廉洁过节。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通报的五一、端午期间四风问题典型案例;永宁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做好端午节假期疫情防控值班工作的通知》等。


党组成员、派驻纪检组组长王薇对廉洁过节提出要求:

一要强化责任担当,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坚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重要指示批示以及近期公开通报曝光的典型案例,落实落细主体责任。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成员要落实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带头抵制歪风邪气,带头弘扬优良作风,发挥头雁效应,以上率下带动作风转变。

二要强化纪律规矩意识,不断筑牢思想防线。全体干警要切实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自治区八条禁令、宁夏检察人员纪律作风十五条禁令,始终做到十四个严禁。在思想上打好廉政预防针,进一步提高认识,严明纪律规矩,坚决杜绝各类违规、违纪问题发生。

三要强化作风建设,坚持纠树并举。要严格遵守值班值守制度,带班领导、值班领导、值班人员要认真履行职责、按时到岗,不得擅离职守、脱岗、漏岗,严禁在带班值班期间饮酒。统筹做好节假日期间的纪律作风、疫情防控、维护社会稳定等各项重点工作,带头树立为民、务实、清廉、治家新风。

四要强化监督执纪,始终保持高压态势。派驻纪检组将紧盯关键节点,持续加大监督执纪力度。认真受理信访举报,如有线索可直接向派驻纪检组反映,纪检组将严肃处理问题线索,对违反廉洁问题,一经发现,绝不姑息。希望全体干警切实做到守好底线、画好红线、定好高压线,过节不忘责任、过节不忘纪律,做清清爽爽、干干净净、堂堂正正的检察人。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