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永宁县院 > 廉政建设 > 正文
永宁县人民检察院扎实开展“廉洁从政警示教育月”活动
2023-04-21    来源:永宁县人民检察院网站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3-04-21

       按照县委《关于开展全县“廉洁从政警示教育月”活动的实施方案》的安排部署,我院以领会“四强”活动精神、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部署为契机,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了具体的实施方案,并严格按照工作要求开展了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79d6beca94f580787da6166cee0a4adc.jpg

组织学习交流

       召开廉政警示教育大会,会上分别传达学习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梁言顺同志在自治区传达贯彻两会精神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区市纪委监委编印的忏悔警示录;《干部教育培训学员管理规定》《关于在干部教育培训中进一步加强学员管理的规定》。通过讲政策、道规定,展案例、显威慑,使干警在思想上受震撼、心灵上受洗礼,有效地提高了干警的防腐拒变能力。会中,通过干警临场交流发言,分享自己廉洁从检的感悟,进一步厚植廉洁底色。

       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和区市县四级纪委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梁言顺同志在自治区纪委十三届二次全会上的讲话、赵旭辉同志在市纪委十五届三次全会上的讲话和朱剑同志在县纪委十五届三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交流研讨。

       干警集中学习会、党小组会、部门学习会、青春永检广播站重点学习中央和区市县四级纪委全会精神、全国全区全市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案例。聚焦区市县党委巡视巡察督查反馈问题整改,特别是黄河流域生态环境警示片反馈问题整改,以及乡村振兴、教育医疗、工程建设、政府采购、国资国企等重点领域突出问题和典型案例,以案示警、以案正风肃纪,引导党员干部汲取教训,干净干事。党小组会上,部分党员代表针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案例,围绕廉洁从检,结合“强素质、强服务、强担当、强斗志”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进行交流发言。

开展廉政主题党日

bbc96878c077a3599698363889e3236d.jpg

       组织开展了“领会‘四强’活动精神 强化领跑意识”主题党日活动,加强廉政警示教育。党组书记、检察长肖声领读党章节选,全体党员起立诵读党章,进一步使全体党员铭记初心使命,永葆政治本色。组织干警集中观看了《为官之箴》《贪欲下的沉沦》等系列警示教育片,学习近年来区市党委通报的典型案例,深刻剖析典型违纪违法案件,用身边典型案例“活教材”教育身边人,让全体党员在思想上警觉起来、在行为上主动起来,切实做到躬身自省、正心修身。

开展廉政党课

c95be032fd4fe5321f43f78bab176939.jpg

       党组书记、检察长肖声同志以《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 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题,从深刻理解全面从严治党的意义、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鲜明特点、积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纵深发展三个方面框架,结合检察工作实际,引导教育干警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绷紧纪律之弦,筑劳廉洁思想防线,为全院干警讲授廉政党课,为干警思想上充电、精神上补钙,行动上加油。

开展集体廉政谈话

       永宁县纪委监委派驻第七纪检监察组组长王薇同志,组织开展集体廉政谈话,全体干警签订《廉政承诺书》,并结合赴厦门高校开展“强素质、强服务、强担当、强斗志”检察业务能力提升专题培训,就外出培训的规定和纪律进行了重申,全体干警签订了《永宁县人民检察院遵守外出学习培训纪律承诺书》,进一步增强了检察干警廉洁意识,把好从检“廉洁关”,系好检察履职“第一粒扣子”。

积极组建队伍参加诵读比赛

       按照方案要求,深化“强素质、强服务、强担当、强斗志”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积极选派多名青年干警代表政法系统筹备参加“建功新时代 清廉我先行”主题朗诵比赛,讲好检察故事,展示检察风采,引导广大青年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保持清正廉洁、弘扬清风正气,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

开展正向激励反面警示学习大讨论

       组织干警围绕观看《榜样7》撰写心得体会,通过谈认识、谈感想、谈体会,用好榜样力量,力戒贪腐之心,进一步使干警对警示教育的各项工作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坚决做到争先进、创一流、赶差距,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广泛进行宣传推广

       充分利用新媒体平台开展各种宣传活动,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

       此次“廉洁从政警示教育月”活动,我院不仅保质保量地完成了规定动作,还结合工作实际开展了许多自选动作,从而使活动形式更加多样,内容更加丰富,效果更加突出。我院将对今后的廉政警示教育工作继续常抓不懈,紧密联系工作实际,不断提升反腐倡廉建设水平,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编辑】:
【来源】:永宁县人民检察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