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永宁县院 > 权威发布 > 正文
关注困难妇女群体 开展专项司法救助
2023-06-08    来源:永宁县人民检察院网站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3-06-08

    2022年5月,陕西省榆林市横山区检察院与该区妇联加大对妇女权益的保护,制定了《关于开展“关注困难妇女群体,加强专项司法救助”活动工作方案》,针对司法救助信息共享和线索移送机制等方面达成共识,共同摸排辖区困难妇女群体情况,筛查侵害妇女问题的线索,最大程度提升对困难妇女群体的救助力度和效果。截至目前,该院已办理由区妇联移送的困难妇女救助案件6件,发放国家司法救助金3万元。

  区妇联通过线索移送机制,及时将遭受家暴、性侵害等11类困难妇女线索移送检察机关,不仅帮助了困难妇女,而且拓宽了司法救助线索来源。该院对区妇联移送的司法救助案件线索,及时处理,优先办理,10日内将司法救助金发放到位,切实提升了司法救助效果。

  下一步,该院将通过检察开放日、检察宣传周等活动,充分利用“两微一端”等新媒体形式,对司法救助的范围、标准、期限、流程等法律知识进行灵活多样的宣传,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对国家司法救助制度的认知和了解,让符合条件的当事人主动学法、懂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来源:检察日报

【编辑】:
【来源】:永宁县人民检察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