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原州区院 > 检务公开 > 机构设置 > 正文
借外智 聚合力 促共赢——原州区人民检察院举行第二批特邀检察官助理聘任仪式
2022-09-13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2-09-13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行政机关专业人员兼任检察官助理工作办法》,借助“外脑”提升办案质效,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升检察机关专业化、精细化监督能力,与行政机关形成工作合力,实现双赢多赢共赢,913日,原州区人民检察院举行第二批特邀检察官助理聘任仪式,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马福贵主持会议


来自宁夏师范学院、中国人民银行固原市中心支行固原银保监分局固原市公安局原州区分局4名专业人员被聘为原州区人民检察院特邀检察官助理。 





仪式上,原州区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胡德炳宣读原州区人民检察院关于聘请特邀检察官助理的决定》。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黄浩向受聘检察官助理颁发聘书


特邀检察官的加入,持续助力了原州检察借“外脑”、聚“合力”、促“共赢”检察办案的新模式。黄浩检察长对行政机关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对受聘的首批特邀检察官助理表示祝贺,并提出几点期望:一是充分认识开展行政机关专业人员兼任检察官助理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充分发挥特邀检察官助理在办案中的重要作用,当好解疑答惑的“参谋员”三是强化特邀检察官助理的法治意识,忠于宪法和法律,带头维护法律权威。四是为行政机关专业人员兼任检察官助理履职提供有力保障。


特邀检察官助理代表、固原银保监分局农村银行机构监管科副科长丰楠同志表示被聘任为特邀检察官助理既是一份荣誉,也是一次挑战和考验,今后一定要以专业知识协助检察官办理行政监督案件、公益诉讼等相关专业领域案件,切实发挥在专业领域的优势和桥梁纽带作用,积极配合检察工作,认真履行职责,为检察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下一步,原州区人民检察院会持续积极做好特邀检察官助理的服务保障工作,创新机制、改进方法、创造条件、提供服务、密切联系、全力配合,确保特邀检察官助理顺利开展工作,一起探索特邀检察官助理参与办案新机制,将检察监督职能与行政执法先进经验更好地融合运用,不断提升检察机关工作水平,共同推动原州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实现新发展!

【作者】: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