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原州区院 > 检务公开 > 公示公告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以公开促公正 依职权护人权
原州区人民检察院召开羁押必要性审查公开听证会
2021-09-02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1-09-02

    为进一步充分履行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职能,贯彻落实“少捕慎诉慎押”刑事司法理念,按照高检院《关于组织羁押必要性审查专项活动的通知》的精神要求,9月1日,原州区检察院就三起刑事案件召开羁押必要性审查公开听证会。会议邀请了人民监督员、侦查机关代表、值班律师等共同参加。


听证会上,检察人员介绍了检察机关开展听证工作的意义和规定,传达了“少捕慎诉慎押”的司法理念。同时,就听证的三起案件的案件事实、相关证据以及拟变更羁押强制措施的法律依据和理由逐一作了介绍,侦查机关代表、值班律师一致同意检察机关对在押的犯罪嫌疑人变更强制措施的意见。


本次听证是原州区检察院以公开听证形式审查羁押必要性的积极探索和有益尝试,既有助于增强案件办理的透明度,充分听取各方意见,自觉接受监督,又有利于降低审前羁押率,保障在押人员的合法权益,节约司法成本,最大限度地化解社会矛盾,体现司法温度,更好地维护司法权威和检察机关的公信力,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对司法机关的信任和信心。

【作者】: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