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原州区院 > 检务指南 > 公益诉讼 > 正文
原州检察公益诉讼聚焦整治“医美”乱象,全力守护群众“美丽”人生
2023-03-30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网站    作者:刘称惬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3-03-30

  为进一步加强对医疗美容服务行业的监督管理,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医疗健康安全和合法权益,推动辖区美容机构规范健康发展。近日,原州区人民检察院对辖区内医疗美容场所经营单位开展公益诉讼专项活动。公益诉讼检察官重点调查了经营单位是否存在违规违法开展医疗美容相关活动、违法使用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行为及违规营销宣传、违反广告法虚假宣传、诱导消费者等行为。

  公益诉讼检察官通过调查走访,发现辖区内多家医疗美容机构存在医疗废物处置不规范等情形以及个别美容机构可能存在未取得医疗美容机构执业许可,非法从事医疗美容并在抖音等互联网平台发布虚假广告的违法行为。原州区人民检察院随即与具有相应监督管理职能的行政机关进行了磋商,行政机关表示其会积极履职确保整改到位,将会重点整治行业违规违法行为,依法对涉案生活美容机构擅自执业从事医疗美容服务的行为进行查处;也要建立长效机制,规范行业秩序,培育良性健康的市场环境,创新美容服务行业监管。   

  原州区人民检察院与行政机关达成共识,表示会积极配合行政单位开展医疗美容法律法规和科普知识宣讲等工作,要求各经营主体依法诚信经营,推进美容行业加强自律性。让广大消费者能够区分生活美容和医疗美容,做好甄别防范风险。检察官强调说,“消费者一定要擦亮眼睛,追求美丽的过程中也要理性选择正规的医疗美容机构、有资质的医生和合法的产品。”

  下一步,原州区人民检察院将继续能动履职,持续拓展,顺应新时代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持续开展常态化监督,强化与监督管理部门沟通,协同发力建立健全医疗美容行业监管工作机制,促进医疗美容行业健康有序发展。用检察力量守护人民群众的美丽人生。


【作者】:刘称惬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