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原州区院 > 检务指南 > 新闻发布厅 > 正文
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近期检察工作
2019-12-27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19-12-27

  5月31日上午,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向新闻媒体通报了全区检察机关履行职能服务自治区“三大战略”、两个专项立案监督活动以及监管场所专项检察监督活动开展情况。

  新闻发布会邀请了人民日报、新华社、法治日报、中新社、宁夏日报、宁夏电视台等多家中央地方新闻媒体参加。这也是自治区检察院今年以来召开的第二场新闻发布会。

  会上,自治区检察院法律政策研究室副主任韩冰详细介绍了近期出台的《宁夏检察机关关于进一步履行检察职能 服务自治区“三大战略”的意见》。据介绍,该《意见》立足检察职能,将“三大战略”分简化,共提出19条具体意见,切实推进全区检察机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落实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确立的“三大战略”部署,更加积极主动地为“三大战略”实施提供优质高效司法服务和坚强有力司法保障。

  自治区检察院侦查监督处处长赵红香通报了2017年以来宁夏检察机关针对环境资源和食品药品安全领域开展专项立案监督活动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部署,会上还通报了五大典型案例。

  自治区检察院刑事执行检察局局长陈文涛向新闻媒体通报了宁夏检察机关在全区开展看守所、监狱执法专项检察监督活动情况。按照最高人民检察院有关要求,自治区检察院认真部署开展该项活动,通过强化刑事执行检察监督,进一步加大对监狱、看守所在押人员人权保障力度,促进监狱、看守所严格依法规范文明执法,更好的维护在押人员合法权益和社会和谐稳定。

【作者】: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