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原州区院 > 廉政建设 > 正文
原州区人民检察院致各位干警家属的廉洁倡议书
2023-03-29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网站    作者:刘称惬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3-03-29

原州区人民检察院干警家属: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广大家庭都要弘扬优良家风,以千千万万家庭的好家风撑起全社会的好风气。”建设好家庭、涵养好家教、传承好家风,不仅是党员干警的必修课,也是每位干警家属的必修课。因此,为进一步严明廉洁纪律,倡导清廉家风,筑牢家庭廉政防线,原州区人民检察院向各位干警家属发出如下倡议:

  一、开展家庭助廉教育,积极创建“廉洁家庭”。要树立以廉为荣,崇尚廉洁的观念。引导家庭成员弘扬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和家庭美德,每位干警家属都要倡导廉洁之风,弘扬浩然正气,遵章守法,明辨是非,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树立良好的道德品质和文明家风,创建“廉洁家庭”,增强家庭成员拒腐防变“免疫力”。

  二、发扬艰苦奋斗优良传统,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要勤俭持家,在家庭生活中不慕奢华,坚决做到非分之礼不收、不义之财不取、不正之风不沾、不廉之友不交,把好“廉政关”。要摒弃在婚、丧、喜庆活动中大操大办的陋习,树立科学、文明、健康的家庭生活方式,勤俭自强,争做文明和谐的家庭典范。

  三、营造家庭廉洁文化氛围,争当文明家庭。要自觉遵守社会公德,讲究家庭美德,树立正确人生观、价值观,构建积极、乐观、向上的家庭文化,追求科学、文明、健康的家庭生活方式,自觉抵制拜金主义和特权思想的侵蚀,决不让贪腐有可乘之机。

  勤廉千人颂,贪腐万夫指。我们希望各位干警为了家人的幸福,为了我们共同的检察事业高质量发展,远离贪污,拒绝腐败;我们呼吁各位干警家属用实际行动筑牢拒腐防变“防火墙”,创建廉洁和谐的幸福家庭;我们相信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一定能将我们的家庭建设成为温馨、洁净、安全的家园,为原州区的反腐败建设贡献检察力量。


【作者】:刘称惬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