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原州区院 > 未检工作 > 正文
法治宣传进校园 普法教育润心田
2023-02-21    来源:    作者:刘称惬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3-02-21

微信图片_2023022110302317_副本.jpg

  为不断增强在校学生的法治意识,树立自我保护意识、依法维权意识和规矩意识,2月17日,由原州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委员会牵头,原州区人民检察院与相关单位在原州区第二小学联合开展了“法治进校园”主题宣讲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2211030239_副本.jpg

  宣讲活动中,检察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的讲解了犯罪的概念和法律后果,刑事责任年龄认定、《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知识,运用发生在身边的典型案例,向与会同学介绍了预防性侵害、远离校园欺凌等相关知识,并通过有奖问答的互动方式加深同学们对宣讲内容的理解与认识,教育引导学生们要增强法治观念,学会用法律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宣讲结束后,检察官向与会师生发放了《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典型案例(选编)》和相关宣传手册。

微信图片_2023022110302313_副本.jpg

  通过本次宣讲,极大激发了同学们学法用法的热情和尊法、守法的自觉。同时,倡导持续营造学校与社会共同履行监管、监护职责的良好氛围。下一步,原州区人民检察院将继续联合社会各界力量,充分发挥检察智慧贡献检察力量,为未成年人成长营造良好环境。

【作者】:刘称惬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