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原州区院 > 原检动态 > 正文
固原市原州区人民检察院2022年下半年落实“三个规定”情况通报
2023-01-16    来源:    作者:刘称惬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3-01-16

  为深入贯彻落实“三个规定”重大事项填报相关规定,主动接受社会监督,现将固原市原州区人民检察院2022年下半年“三个规定”重大事项填报情况通报如下:

  固原市原州区人民检察院现共有各类人员77人(其中政法专项编制48人,事业编制5人,聘用制书记员14人,聘用人员10人),无漏报人员,7-12月共计填报10件,其中院领导填报4件,其他干警填报6件,无人填报主动过问情况。

  今年下半年以来,原州区人民检察院通过对“三个规定”填报中被记录报告检察人员开展专项核查工作、倒查违法违纪案件和排查整治违反“三个规定”、召开贯彻落实“三个规定”工作推进会、督促干警完成个人重大事项填报等措施,多措并举,严格执行“三个规定”,筑牢防止司法干预“防火墙”,狠抓“三个规定”重大事项贯彻落实不放松。一是抓学习,确保理解、认识、填报到位。通过集体学、干警自学、召开会议、发放“三个规定”等重大事项知识30问手册等方式督促干警掌握“三个规定”及重大事项相关规定,让规定入脑入心,切实提高干警对“三个规定”的理解认识,确保重大事项系统填报准确。二是依托制度,确保填报到位。以《固原市原州区人民检察院关于保护工作人员依法履行“三个规定”记录、填报等职责的实施办法》《固原市原州区人民检察院关于执行“三个规定”的责任制度》《关于建立过问或干预、插手检察办案等重大事项记录报告制度的工作规定》为抓手,进一步规范和保障“三个规定”填报工作的顺利开展,确保“逢问必录”。三是常督促,确保全员填报。充分发挥检务督查作用,加强内部督查和纪律约束,落实“三个规定”重大事项月报告制度,实行月底填报提醒,依托检察内网和检察工作网重大事项填报系统,及时填报当月过问或干预插手检察办案情况,做到记录报告全覆盖,确保全员填报。四是抓宣传,提升公众知晓度。通过院微信公众号“原州检察”对“三个规定”相关规定进行宣传,同时为全院干警制定“三个规定”手机彩铃,多举措多渠道向大众宣传“三个规定”相关规定,大大提升了“三个规定”的社会公众知晓度,树立了依法依规办事、保障公平正义、纯洁司法环境的鲜明导向。五是上下联动,相互印证。以常态化开展倒查违纪违法案件和“上下联动、相互印证”排查整治违反“三个规定”为契机,结合倒查违纪违法案件,对全院干警“重大事项填报系统”的填报情况进行了排查,加深了干警对“三个规定”的认知,同时为广大干警敲响了警钟。

  今后,原州区人民检察院将不断抓紧抓实“三个规定”重大事项记录报告制度的规范填报,提升我院检察人员“应报尽报”意识,落实“应报尽报”责任,加大宣传力度,持续提升“三个规定”社会知晓度,接受社会监督,以高标准、严要求,全力推动“三个规定”重大事项记录报告制度落实。


【作者】:刘称惬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