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原州区院 > 原检动态 > 正文
团结奋进 勇毅前行 奋力开创新时代原州检察工作新局面img_4957_副本_副本.jpg
——原州区人民检察院召开2022年度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
2023-01-18    来源:    作者:刘称惬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3-01-18

 

  为进一步总结经验,表彰先进,鼓舞干劲,1月17日上午,原州区人民检察院召开2022年度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黄浩同志出席并讲话,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马福贵同志主持会议,全体检察干警参加。

img_4957_副本_副本.jpg

IMG_4936_副本.jpgIMG_4956_副本.jpg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检察长会议精神,全面总结分析了2022年度检察工作,安排部署了2023年工作,表彰奖励了2022年度为原州检察各项工作创新发展作出积极贡献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IMG_4984_副本.jpg

  党组书记、检察长黄浩同志就做好新的一年工作,推进各项检察工作创新发展、更好服务现代化原州建设提出要求:一是坚持政治建检,忠诚践行党的全面领导。牢牢把握新时代检察工作历史方位,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定不移坚持和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依法忠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检察机关的神圣使命,把一切检察工作“从政治上看”落实落细。二是坚持人民至上,检察实事增进人民福祉。做优做实人民至上,更好体现人民利益、反映人民愿望、维护人民权益、增进人民福祉,把人民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检察工作评判标准,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三是坚持能动履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找准结合点、切入点,增强服务大局的“精准度”,在办案中精准把握宽与严的辩证关系,以办好“每一起小案”促进社会内生稳定。聚焦区委政府和上级检察机关工作重点,以社会治理类检察建议推进诉源治理。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努力营造更好法治化营商环境。四是坚持守正创新,提升法律监督能力水平。全面履行“四大检察”职能,加强法律监督工作,切实把宪法赋予我们的各项监督职能落实,做实,维护执法司法公正,守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保障国家法律统一正确实施。五是坚持自信自强,全面加强自身现代化建设。在筑牢政治忠诚上持续发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高素质检察队伍,融合推进政治业务建设,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治检,以前瞻的眼光谋划抓好数字检察工作,优化检务管理,以自信自强精神,一体推进自身现代化建设。

img_4893_副本.jpg

  最后,黄浩检察长代表院党组向全体干警及家人拜年,祝福大家在新的一年阖家欢乐、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作者】:刘称惬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