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原州区院 > 原检动态 > 正文
扎实推进专项整治 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原州区检察院召开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暨干部作风转变年活动动员部署会
2023-03-10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网站    作者:刘称惬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3-03-10

  3月10日,原州区人民检察院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暨干部作风转变年活动动员部署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自治区、固原市、原州区纪委全会精神和自治区、固原市、原州区开展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会及原州区干部作风转变年活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宣读了本院专项整治和干部作风转变年活动工作实施方案。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黄浩进行了动员部署。

img_6308_副本.jpg

  会议指出,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转变干部作风是践行“两个维护”的重要体现,是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的必然要求,是我们党的性质和宗旨的内在要求,是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重要途径。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各级党委工作要求上来,把专项整治和干部作风转变年活动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2023年各项检察重点工作任务落实结合起来,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确保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会议强调,要落实好专项整治和干部作风转变年活动的主要任务和关键环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专项整治和干部作风转变年活动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把落实好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工作和干部作风转变年活动作为“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的现实检验,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锚定新时代新征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原州目标,为现代化原州建设开好局、起好步提供有力司法保障。二要坚持从严从实,推动专项整治各阶段任务全面高质高效完成。要按照专项整治和干部作风转变年活动实施方案要求,坚持政治导向,在督促深入“学”上下功夫。坚持问题导向,在督促精准“查”上下功夫。坚持目标导向,在督促彻底“改”上下功夫。坚持效果导向,在督促长远“立”上下功夫。对标重点内容,加强组织领导,有序有效推进各项工作。三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专项整治和干部作风转变年活动取得实效。抓紧责任落实,在落实“规定动作”中细化任务,在选准“自选动作”中体现特色,在解决“突出问题”中务求实效。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增强全局观念,上下“一盘棋”,拧成“一股绳”,确保各环节有效衔接、高效运转。让人民群众感受到专项活动的效果,以人民满意来检验工作成效。


【作者】:刘称惬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