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原州区院 > 原检动态 > 正文
原州公益诉讼检察织密校园食品安全“防护网”
2023-03-17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网站    作者:刘称惬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3-03-17

  近日,为进一步加大校园食品安全领域法律监督力度,切实保障广大师生饮食安全。原州区检察院立足公益诉讼检察职能,对固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原州区分局与教体局、公安分局等单位组织开展的春季校园食品安全检查活动进行专项监督,共同织密校园食品安全“防护网”。  

_____20230302105604_副本.jpg

_____20230314155231_副本.jpg

  原州区检察院与固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原州区分局等单位组成的检查组深入辖区内学校、幼儿园及周边环境进行全面检查。在校园内,检查组严格按照标准,重点检查食堂证照公示、安全管理制度建设、“互联网+明厨亮灶”智慧监管实施情况;查看食堂环境卫生、“三防”设施设置是否到位,餐饮具清洗、消毒、保洁设备是否正常运转,食品贮存、留样是否符合规范,从业人员健康证明是否有效等情况。针对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现场明确整改要求和整改时限,督促学校、幼儿园强化“两个责任”落实,认真自查自纠,进一步增强主体安全意识。检查组还对校园周边小卖部进行了检查,严防商家违规向学生出售香烟、酒水、假劣或过期食品等危害青少年身体健康商品。同时公益诉讼检察官走进课堂,向师生们深入宣讲了《食品安全法》、《反食品浪费法》等相关知识,得到了师生们的一致好评。“检察官的宣讲简直就是及时雨,不仅营造了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校园氛围,而且引导我们养成健康安全的饮食习惯和反对食物浪费的良好习惯。”杨郎中学初二学生马某某向宣讲检察官说到。

_____20230302105652_副本.jpg

_____20230302105744_副本.jpg

  食品安全无小事,下一步,原州区检察院将以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为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积极履行公益诉讼检察职能,强化监督行政机关及时履行食品安全职责。持续加强与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沟通协调,建立健全食品安全监管防范工作机制,形成工作合力,护航食品安全,为守护人民群众美好生活贡献检察力量。


【作者】:刘称惬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