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原州区院 > 原检动态 > 正文
开展警示教育 筑牢廉政“防火墙”
原州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廉政警示教育活动启动会
2023-03-20    来源:    作者:刘称惬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3-03-20

  为持续推进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暨“干部作风转变年”活动,切实加强反腐倡廉警示教育,严肃党纪党风党规,增强党风廉政建设的针对性,进一步教育全体干警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3月20日,原州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廉政警示教育活动启动会,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黄浩主持会议并讲话。

img_6386_副本.jpg

  会上通报了原州区2022年查处的8起典型案例,重点传达学习了市委常委、区委书记何永吉在原州区干部廉政警示教育暨“廉政警示教育月”活动启动会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何永吉书记在会上的讲话立足原州区实际,针对干部队伍的长远发展,分析了当前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明确提出工作思路和工作任务,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操作性。强调党员干部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深刻认识开展警示教育的极端重要性和必要性,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增强拒腐防变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永葆共产党员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时刻警钟长鸣。深刻领会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党性修养,筑牢思想道德防线,时刻绷紧反腐倡廉这根弦,以贪腐人员的前车之鉴警醒自己,“亲”“清”分开,清白做人、干净做事,坚持公正用权、依法用权、为民用权、廉洁用权,要耐得住寂寞、挡得住诱惑、守得住底线、经得起考验,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二要知敬畏守纪律,常抓自身廉政建设。全体干警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心藏戒尺、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以真挚的人民情怀滋养初心,以牢固的公仆意识践行初心,永葆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坚决维护检察队伍的廉洁性和纯洁性;三要落实好“一岗双责”,对党风廉政建设常抓不懈。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要落实好“一岗双责”,头脑清醒、立场坚定,率先垂范,带头遵守宪法法律和党章党规党纪,时刻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对作风建设中的短板层层抓好监管,对发生的问题,绝不姑息迁就,强化日常监督管理,防止“小毛病”变成“大问题”,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以新成效、新气象为现代化原州建设提供检察力量。


【作者】:刘称惬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