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原州区院 > 原检动态 > 正文
能动履职助推协作配合 携手共筑安全生产防线
2023-03-21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网站    作者:刘称惬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3-03-21

  为进一步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推进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工作的规定》、“八号检察建议”和固原市人民检察院、固原市应急管理局印发的《关于加强安全生产领域检察监督与行政执法协作配合的工作意见》,按照固原市人民检察院统一安排部署,3月17日,原州区人民检察院会同原州区住建、市场监管、交通运输、应急管理、消防救援等执法部门共同召开安全生产执法大检查工作推进会,推动安全生产领域检察监督和行政执法协作工作提质增效。固原市检察院第二检察部负责人和固原市应急管理局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负责人参会并现场指导。


图片1_副本.png


  参会人员就一年来辖区内安全生产检察监督和行政执法开展情况进行了交流,共同研究解决在安全生产执法司法中发现的新兴行业、领域疑难复杂和难以定性案件,探讨法律法规准确适用问题,与会检察人员现场对各监管部门近两年重点执法案件进行了检查和点评,指出当前安全生产执法检查、安全生产监管、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和应急预防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向各执法监管部门提出落实监管主体责任、加强安全生产执法检查、强化安全隐患溯源治理、积极与检察机关协作配合的工作建议,并在有效保障企业安全生产、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案件联合会商、案件线索移送、确保执法信息共享等方面达成共识。

  下一步,原州区人民检察院将继续充分发挥检察监督职能,助推安全生产风险防范和社会治理,加强与行政执法机关的协作配合,在办好涉安全生产领域案件的同时,深挖案件背后根源性问题,坚持问题导向,立足检察职能延伸监督触角,积极开展多部门依法能动履职,堵塞监管漏洞,消除和防范重大安全隐患风险,共同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作者】:刘称惬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