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原州区院 > 原检动态 > 正文
原州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会议专题研究部署乡村振兴帮扶工作
2023-03-22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网站    作者:刘称惬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3-03-22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区市党委农村工作会议及一号文件精神,3月22日,原州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会议,专题研究乡村振兴帮扶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了相关会议及文件精神,听取4名第一书记工作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帮扶工作措施。党组书记、检察长黄浩同志主持会议,班子成员及驻村第一书记参加。

e55700374fcc666d6665599476d9d3e_副本_副本.jpg

  会议指出,乡村振兴是我们党在新时代解决好“三农”工作问题的重大战略,近年来,我院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各级党委、政府决策部署,以有力检察履职助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位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员牢记职责使命、扎根基层、不怕吃苦、勇于担当,驻村工作成效显著,值得充分肯定。

cba1abaeb252ad1a0bc031625be1ce8_副本.jpg

  会议要求,要继续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各项帮扶工作任务。一要以党建促发展,第一书记要紧紧围绕中心抓党建,进一步增强干群关系,激发人民群众内生发展动力。二要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和区委“115”包抓机制,帮扶责任人每月不少于1次入户开展帮扶工作。三要强化防返贫监测预警,落实重点人群和特殊人群“八必访”,进一步精准监测对象和帮扶措施,消除风险点。四要抓好产业发展,驻村工作队要认真谋划产业项目,实现产业精准化、精细化,推动发展壮大村集体产业。五要认真履行驻村工作职责,第一书记要带好头、作表率,在建强基层党组织、推进强村富民、提升治理水平、为民办事服务方面再创佳绩。


【作者】:刘称惬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