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原州区院 > 原检动态 > 正文
主动履职 护航成长 依法规范监督未成年人社区矫正工作
2023-04-03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网站    作者:刘称惬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3-04-03

  “检察机关的监督,促进我们更好地开展未成年人社区矫正工作,推动涉罪未成年人更顺利回归家庭与社会,这是双赢、多赢、共赢的好事情。”中河司法所所长详细地向检察官介绍未成年人社区矫正工作情况时说。

  为全面落实未成年人综合司法保护,进一步发挥社区矫正的管理、教育和改造作用,更好地教育、感化、挽救涉罪未成年人,3月27日至31日,固原市原州区人民检察院开展未成年人社区矫正日常监管监督工作。

微信图片_202303311023241_副本.jpg

  监督活动中,检察官到固原市原州区司法局查看了未成年社区矫正对象档案资料,走访乡镇(街道)司法所,深入了解未成年社矫对象定期报到、请销假、参加学习等情况,重点对司法所是否对未成年社矫对象制定适应未成年人特点的矫正措施进行了监督检查。通过检查,发现各司法所对未成年社矫对象均单独管理,定期开展个别教育、走访工作,能够根据社矫对象日常表现适时调整监管措施。

微信图片_20230331102322_副本.jpg

  监督活动后,检察机关与社矫机构进行座谈交流,古雁司法所所长说:“我们将继续坚持教育感化挽救的原则,根据未成年社区矫正对象的心理特质,结合年龄、成长环境、家庭情况、受教育情况等全面分析,制定针对性的矫正方案,开展法治教育和心理辅导,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从而更好地融入社会。”希望你们检察机关多来指导监督工作,促进未成年人社区矫正工作更加规范化。

  下一步,原州区人民检察院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刑事执行监督,常态化开展未成年人社区矫正监督,与社区矫正机构加强沟通配合,加强对未成年矫正对象的教育帮扶力度,帮助其早日顺利回归社会,助力平安原州建设。


【作者】:刘称惬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