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原州区院 > 原检动态 > 正文
预防电信诈骗,共筑安全防线
原州区人民检察院开展反电信网络诈骗宣教活动
2023-04-13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网站    作者:刘称惬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3-04-13

  “原州区某社区家庭妇女李某因刷单返利被骗8.5万元,固原市某厂职工张某因婚恋交友被骗12万元……”近期我区电信诈骗案件频发,给居民带来了巨大的财产损失,教训惨痛。

  为切实增强辖区居民防骗识骗的防范意识,营造全民反诈的浓厚氛围,有效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的发生,守护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4月12日,原州区人民检察院联合原州区反诈中心在市图书馆对原州区古雁街道祥和苑社区居民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反电信网络诈骗宣教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413142032_副本.jpg

  针对社区居民自我防范意识薄弱等特点,宣教干警结合本辖区发生的电信诈骗真实案例,以案释法、以案普法、以案说法,为居民深入浅出的讲解了电信网络诈骗的特点、常见手段、危害的防范措施,同时通报了去年及近期辖区内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涉案数据情况,让广大居民受到生动直观的法治教育,提高识别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能力。

77f7416cecdb01e0f8bb5e1a75026d8_副本.jpg

  通过开展面对面反电信网络诈骗宣教活动,推广应用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全面提升广大居民的法治观念和防骗意识,切实筑牢反电信网络诈骗的“防火墙”。同时做好宣传接力,通过发放宣传材料,让每位参加活动的居民都成为防范电信诈骗的宣传员,让相关知识走进千家万户,以达到群防群治、全民参与的目的。下一步原州区人民检察院将持续巩固宣传成果,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常态化做好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切实做到打击和预防两手抓、两手硬。营造人人反诈、人人参与、人人宣传的浓厚氛围。


【作者】:刘称惬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