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原州区院 > 原检动态 > 正文
原州区检察院联合公安、市场监管部门开展知识产权送法进企业活动
2023-04-25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网站    作者:刘称惬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3-04-25

  4月25日,固原市原州区人民检察院联合固原市公安局原州区分局、固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原州区分局开展“知识产权送法进企业”活动,增强企业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的意识,表明检察机关严厉打击侵犯知识产权犯罪、全力优化营商法治环境的决心和信心。

9ff418dfc04890dd5f7c3526e51fbfa_副本.jpg

  检察人员一方面向企业宣传关于知识产权的法律法规,引导企业依法诚信经营、公平竞争,通过法律手段保护企业的商标、专利等合法权益;另一方面告知企业知识产权受到侵害的维权途径。检察人员同时向企业职工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反洗钱、反电信诈骗、禁毒等相关法律知识,引导群众警惕洗钱及电信诈骗犯罪、抵制毒品诱惑,切实维护好自己的生命财产安全不受侵犯。

  下一步,原州区检察院将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加强与各行政监管部门协作配合,拓展线索来源,加大对侵犯知识产权犯罪的打击力度,聚焦民生问题,办理一批典型案例,不断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


【作者】:刘称惬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