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原州区院 > 原检动态 > 正文
深入推进自我革命 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以党风廉政建设助推检察工作现代化
——原州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2023-04-28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网站    作者:刘称惬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3-04-28

  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落实中央、自治区、市、区纪委全会和全国、全区、全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要求,4月28日上午,原州区人民检察院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自治区纪委十三届二次全会、市纪委五届三次全会、区委四届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暨系统内巡视工作会议、全区、全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部署要求,通报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和成效,分析形势任务,研究部署今后一个时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会议认为,2022年院党组班子凝心聚力,坚决扛实全面从严管党治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主体责任,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持续释放严的信号,努力打造“五个过硬”的原州检察铁军,监督管理机制日趋完善,作风建设更加深入人心,全体检察人员政治忠诚进一步筑牢,全院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队伍作风进一步好转,长效常治进一步提升,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新进展,推动检察工作创新发展,多项业务工作取得新成效。

img_6986_副本.jpg

  会议强调,要永葆自我革命精神,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继续打好党风廉政建设攻坚战、持久战,为实现我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政治保障和纪律保障。一要增强政治自觉,深刻认识和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治检的重要性。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到四级纪委全会、各级检察长工作会议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中贯彻落实,坚持检察工作“从政治上看”,把政治忠诚融入原州检察血脉,坚决捍卫党的全面领导。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持续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加强党内请示报告工作,积极主动向区委和上级检察机关等有关部门请示汇报,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牢记政治责任和政治使命。二要强化政治担当,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院党组严格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检主体责任,其他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全力支持派驻纪检监察组履行监督责任,做到同向发力、同步运转、同频共振的责任共同体,形成齐抓共管格局。规范司法办案,突出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要紧盯办案各环节、全过程,推动检察官依法履职、规范司法。在强化案件质量评查上出硬招,在注重“类案”评查的基础上,强化“个案”评查,有效提升办案质效。三要增强责任意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治检走深走实。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战略定力和政治清醒,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坚持下去。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等制度,常态化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培训,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把清正廉洁高效的工作作风和立行立改、责任追究贯穿始终,坚持常态化练兵、办案实践、榜样引领的立体模式。四要强化监督管理,用清正廉洁护航检察高质量发展。要加强内部监督,强化对司法办案工作的领导、管理、监督。严格落实“三个规定”要求,从源头上防止人情案、关系案、金钱案的发生。强化检务督查工作,做实做细日常监督,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区市党委、上级检察机关重要工作安排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要注重把握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以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干部作风转变年和“微腐败”问题专项治理为抓手,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


【作者】:刘称惬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