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原州区院 > 原检动态 > 正文
忠诚、担当、自律!原州区人民检察院开展集体廉政谈话
2023-04-28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网站    作者:刘称惬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3-04-28

  “谈心谈话制度是党内组织生活的重要形式,也是党风廉政建设的主要抓手。”4月28日,原州区人民检察院开展集体廉政谈话,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黄浩对班子成员、各内设机构负责人进行了廉政谈话。

  黄浩在集体谈话中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深入落实四级纪委全会精神和上级检察机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部署要求,持续强化政治担当,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狠抓党风廉政建设上,落实到检察工作方方面面,更好地肩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和使命。

82c1ba3becce794d02059503ed092c5_副本_副本.jpg

  黄浩要求,一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坚持检察工作“从政治上看”,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区市区党委和上级检察机关的要求上来,一以贯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政治认识上把党风廉政建设常抓不懈,一严到底,深入正风肃纪,不得有丝毫懈怠,以实际行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向纵深发展。二要以高度的检察自觉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各分管领导、各部门负责人要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既要抓好业务工作,也要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不断压实,层层抓落实,把廉政工作落实到每一个案件当中,要突出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时时提醒办案人员所面临的廉政风险,做好提醒谈话,促进司法规范。三要以高度的行动自觉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要严格落实办案责任制,做实做细日常监督,进一步强化办案责任意识,促进公正廉洁司法,提升办案质效,引导干警筑牢思想和职业道德防线,坚持把清正廉洁高效的工作作风贯穿始终,坚持把立行立改和责任追究贯穿始终,在全院上下营造执行有力、落实有效、风清气正、苦干实干的环境。

  本次集体廉政谈话,进一步增强了院领导班子和各部门负责人的廉洁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下一步,原州区人民检察院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贯彻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和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要求,持续整治顽瘴痼疾,压紧压实全面从严管党治检和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以求极致的精神全力抓好队伍建设,永葆清正廉洁的原州检察本色,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原州检察铁军。


【作者】:刘称惬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