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原州区院 > 原检动态 > 正文
法治宣传架起检民“连心桥”
2023-05-05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网站    作者:刘称惬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3-05-05

微信图片_20230505174205_副本.jpg

  “作为村干部,在加强法律学习宣传的同时,要做好人民群众的知心人、带头人和老实人,让法律根植于心、笃于行”头营镇陶庄村第一书记说。

img_7109_副本.jpg

img_7105_副本.jpg

  5月5日上午,原州区“法治宣传教育月”暨民法典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在头营镇农民广场举行,启动仪式结束后,原州区人民检察院开展了民法典专题宣传活动。

img_7050_副本.jpg

  活动现场,干警们重点围绕检察机关民事检察职能、《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劳动争议等群众关心的方面,“一对一”“零距离”地进行法律宣讲,教育引导农村广大干部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针对部分群众咨询的相关问题,检察官们耐心倾听,细心解答,并现场留下了咨询电话。

img_7040_副本.jpg

img_7088_副本.jpg

  此次活动,现场解答法律咨询15次,发放材料1300余份,检察官们走进乡村,面对面地解决了群众法律方面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让《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进一步深入群众生活,架起了密切联系群众的“连心桥”。


【作者】:刘称惬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