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原州区院 > 原检动态 > 正文
检校齐抓共建 守护少年的你
——原州区检察院在小马庄小学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
2023-05-12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网站    作者:刘称惬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3-05-12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切实加强新时代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增强青少年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5月12日下午,原州区检察院在原州区开城镇小马庄小学开展了以“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 守护少年的你”为主题的法治进校园活动,该院第三检察部检察官、小马庄小学法治副校长张海波为师生们带来了一场丰富生动的法治文化课。

微信图片_20230512155017_副本.jpg

  活动中,张海波检察官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等法律,从贴近学生的法律案例和社会热点事件切入,向师生们介绍了未成年人权益保护和犯罪预防、防校园欺凌、防性侵等方面的知识,并结合学生们日常生活的事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民法典的相关条例,告诉学生们如何运用民法典合法维护自身的正当权益。讲课中,张海波检察官还与学生们进行了法律知识互动,课堂气氛十分活跃。课后,检察官们还向同学们赠送了法治教育相关书籍。

微信图片_20230512154958_副本.jpg

  “检察官担任法治副校长,亲自走到学生们的身边,面对面向学生们讲解预防校园欺凌、性侵害、青少年犯罪等方面的法律知识,在学生们的心中播下了学法守法用法的法治种子。希望以后我们多开展这样的活动,检校共建,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原州区开城镇小马庄小学校长王维武向检察官们说道。

微信图片_20230512154946_副本.jpg

  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学习法律知识可以引导青少年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走好人生道路的每一步。今后,原州区检察院将进一步丰富青少年法治教育形式,深化法治宣讲进校园活动,积极开展青少年预防犯罪工作,全面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


【作者】:刘称惬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