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原州区院 > 原检动态 > 正文
检察官送法进校园 让法律为青春护航
2023-05-22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网站    作者:刘称惬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3-05-22

  “同学们,大家是否了解涉及未成年高发案件有哪些?”“遇到校园欺凌我们该怎么办?”“这些新型毒品你们见过吗?”检察官“老师”在法治课上的一系列提问,激发了同学们的浓厚兴趣和对相关法律知识的思考。

842af75b032bb8a26a24d523a8bcd93_副本.jpg

  为充分发挥法治副校长在推进依法治校方面的重要作用,切实增强青少年法治意识,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5月19日,原州区检察院第一检察部组织干警走进原州区开城镇二十里铺小学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由担任该校“法治副校长”的检察官为师生送上了一堂精彩而有温度的法治课。

1aa12a7d8efd8f705a38f7c761aebaf_副本.jpg

  活动中,检察官将《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和预防电信诈骗等法律知识融入校园生活场景,结合发生在身边的案例,以案说法、以案释法,让同学们真切认识到校园欺凌甚至违法犯罪的危害,并以图例展现及现场互动的方式,介绍了新型毒品的种类和毒品对身心、家庭、社会的危害。详细而生动的讲解,引导同学们掌握了丰富实用的法律知识,增强了未成年人权益保护意识。不少学生表示,这类法治课是平时课堂中很少能接触到的知识,内容非常有趣,对生活学习成长也非常有帮助。“通过法治进校园教育活动,不仅让学生们增强了法治意识,更使每一位学生转变为小小法治宣传员,传播了法治思想。”马校长说。  

cd282109239ce30c7bd9957a7a245f5_副本.jpg

  教会孩子们法律知识很重要,引发孩子们独立思考更是对法律思维的启蒙培养。下一步,原州区检察院将立足本职,深入落实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持续推进法治副校长进校园活动,进一步丰富法制宣传活动形式和内容,做深做实送法进校园工作,用法律知识激活培养孩子们内心的法治种子,做好孩子们法律知识的启蒙者。


【作者】:刘称惬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