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原州区院 > 原检动态 > 正文
检爱同行,共护花开——固原市人民检察院 原州区人民检察院举办2023年检察开放日活动
2023-05-29    来源:    作者:刘称惬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3-05-29

img_7539_副本.jpg

  微风徐徐,阳光和煦。在第73个“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固原市人民检察院与原州区人民检察院于5月29日在原州区人民检察院共同举办了“检爱同行,共护花开”检察开放日活动,活动邀请了市级、原州区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关工委及团委、妇联等部门单位代表、固原市第六中学、第四中学师生代表共计70余人参加。

img_7439_副本_副本.jpg

  活动伊始,在检察干警的带领下,各部门代表及学生参观了原州区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司法保护教育中心。该教育中心集图文音像于一体,分八个区块展示了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道德教育、安全教育等内容,通过检察干警的讲解、个案分析、法治微电影等,对参观人员进行了鲜活生动的普法教育。参观结束后,大家在办公楼前集体合影留念。

IMG_7640_副本_副本.jpg

  在多媒体室,应邀代表和全体师生观看了未成年人综合司法保护微视频,检察干警结合实例,通过有奖问答的形式,生动形象的讲解了《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相关法律知识,教育引导同学们学法、懂法、用法,远离违法犯罪,切实提升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现场同学们认真听讲,踊跃参与法律知识问答,在寓教于乐中深化了对相关法律知识的认识和理解。“今天的检察开放日让我学到了很多知识,今后我将用法律知识规范自己的言行,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第六中学的学生代表说道。

img_7654_副本.jpg

img_7664_副本.jpg

  在座谈过程中,代表们就如何深化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大家就共同配合、形成未成年人保护合力等方面达成一致认识,并就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孩子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是我们共同的责任。检察机关在司法保护这方面做的很好,希望你们继续坚持。”与会代表固原市民政局许杰同志如是说。

img_7724_副本.jpg

img_7732_副本.jpg

  固原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白万钧同志就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原州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黄浩表示:原州区人民检察院将认真听取代表们的意见建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在上级检察机关的领导、指导下,加强与其他部门的协作配合,促推“六大保护”协同发力,织密织牢未成年人法治保护网,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作者】:刘称惬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