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中宁县院 > 正文
中宁县人民检察院着力“三个强化” 持续推进机关食堂反食品浪费工作
2023-04-21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网站    作者:马倩英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3-04-21

  为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机关食堂示范引领作用,中宁县人民检察院积极安排部署,采取“三个强化”措施,推动机关食堂反食品浪费工作稳步推进。


  强化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


  通过全院干警大会,及时传达学习反食品浪费相关文件精神;在室内外电子屏播放反食品浪费宣传标语及视频;在食堂就餐大厅张贴“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宣传标语和宣传画;在餐桌上摆放“节约食物、光盘行动”提示牌,提醒适量取餐,引导就餐人员少取勤取,不剩饭菜。通过丰富宣传形式,有效提高了干警的节约意识。


  强化服务管理,制止浪费行为


  坚持每天公示餐谱,推出“小份菜”“半份菜”供应,引导干警按需取餐,减少浪费;科学安排菜品供应,降低库存损耗,控制采购成本,采购本地价廉的优质时令蔬菜和扶贫产品;精准统计就餐人数,按量备餐,减少食材消耗;开通“智慧食堂”刷脸支付、数据分析等功能,为餐饮服务提高保障。通过精细化服务管理,有效制止了浪费行为。


  强化监督管理,提高工作质效


  完善反食品浪费奖惩制度,引导干警养成“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好习惯;设立餐饮浪费行为曝光台,安排专人负责巡检就餐情况,对存在严重浪费行为的个人点对点提醒,对不听劝导者,予以曝光;组建食堂“监督员”队伍,在就餐时间分别到取餐、餐盘还放等区域,监督检查取餐剩餐情况,及时劝导;在取餐窗口安装摄像头,及时录像跟踪,对浪费行为形成震慑。通过多方面监督,健全食堂管理制度,全面提高了食堂管理水平和服务质效。

【作者】:马倩英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