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中宁县院 > 检察风采 > 正文
中宁县人民检察院积极开展养老领域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
2022-06-20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2-06-20

    为加大对养老领域非法集资行为的打击整治力度,营造安全稳定的金融环境,6月15日,中宁县人民检察院开展了“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为主题的非法集资系列宣传活动。


    据悉,该院组织干警到中宁县人员密集场所,通过悬挂横幅、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手册、手提布袋、口杯、扇子等物品进行宣传,帮助老年人识骗、反诈,树立防骗“防火墙”,营造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与防范非法集资的良好氛围。同时,向老年人科普养老领域非法集资知识并答疑解惑,提升他们对养老诈骗及非法集资的认知度,引导群众打消贪图小利想法,远离非法集资陷阱。并叮嘱他们要牢记“五不一多”原则,即不点击未知链接,不轻信陌生来电,不透露个人信息,不随意投资理财,不贪图高利诱惑,多核实转账汇款。


    今后,中宁县人民检察院将进一步从涉养老领域非法集资行为的主要特征、常见手段、危害后果和防范技巧等方面入手,提醒群众莫贪图蝇头小利,时刻绷紧防范之弦,切实提高防骗能力。同时关注政府部门发布的非法集资风险提示,对发现的违法犯罪线索及时举报投诉,切实守护自身钱袋安全。

【作者】: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