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中宁县院 > 检察风采 > 正文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 中宁县人民检察院传达学习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2022-07-04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2-07-04

    6月15日,中宁县人民检察院先后通过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主题党日,传达学习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并围绕学习贯彻大会精神作专题研讨。会议由院党组书记、党支部书记、检察长张月玲同志主持。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宁夏回族自治区第十三次代表大会,是在奋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喜迎党的二十大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系统总结回顾了过去五年宁夏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明确提出了今后五年全区工作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重大战略,对动员和激励全区上下始终不渝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砥砺奋进新征程、凝心聚力促发展、奋发有为开新局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会议要求,全院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的决策部署上来,以赶考者的决心、垦荒人的意志、奋斗者的姿态,立足检察职能忠诚履职,进一步找准检察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的切入点、发力点,为中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

聚焦学深悟透

持续掀起学习热潮

    把学习宣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通过党组带头学、“关键少数”专题学、支部集中学、干警自主学、创新形式学等方式,持续深入学习会议精神,吃透精神实质,把握精髓要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讲政治要求落实在检察工作各个方面,确保检察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

聚焦主责主业

充分发挥检察职能

    以学习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为契机,切实把党代会精神和党中央、区、市、县党委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检察工作中,聚焦主责主业,统筹抓好“质量建设年”“党徽耀检 素能检察”和“改作风、谋发展、争先进”专项活动一体扎实有效推进,积极投身平安中宁、法治中宁建设,在精准谋划、提质增效上下功夫,能动履职、忠诚履职,推动“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全面协调充分发展,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

聚焦自我革命

锻造过硬检察队伍

    把严的主基调贯穿检察工作始终,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常态化抓好顽瘴痼疾整治,坚持用制度管人管事,持续加大纪律作风督查力度,持之以恒纠治“四风”,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筑牢检察干警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打造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检察铁军,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治检推向纵深。

 

【作者】:
【来源】: